安卿

【巍澜】长老在上

修仙au
ooc预警
感谢@洁颖凡 的大力支持,认真校对开发我脑洞。

从前有座山,山脚下有个镇,镇里面有个破算命摊,摊子破到啥程度呢,笔墨纸砚一概没有,连摇签的筒子都是现砍的。
你说咋看出来的?原是摊上一只大黑猫正扒拉着签筒玩。一不留神毛绒绒的爪子被没拔干净的刺刺得龇牙咧嘴,那圆鼓鼓的脑袋一顿,看不见的脖子上的铃铛叮铃响了一下,大饼脸向后看了看,半边耳朵动了下,仿佛在测量距离,随即胖乎乎的身子弓起,立马向摊子后面扑去。
摊子后面懒洋洋地躺着个青年,浓眉,深眼窝,高鼻梁,十分英俊,就是一根稻草斜斜地叼在嘴里面,要掉不掉,嘴也朝着一边弯着,露出半边的酒窝,很是惬意。突地扑来个硕大的黑影,伴随着凄厉的一声“喵嗷”撞醒了青年的美梦。
“死胖子,你知不知道你这身躯扑过来就跟泰山压顶似的,到时候你的主人就翘了,小鱼干也没有了知不道!”
那猫也不管戳着自己脑袋的纤长手指,只顾“喵嗷~喵嗷~”地叫,还把粗短可笑的短腿往青年的面前凑。教训完胆敢欺上的灵宠,赵云澜这才发现粗粗的猫爪子的一根刺,于是又叨叨着把刺给挑了,谁知道一挑完刺,那没良心的胖宠立马翻了脸,飞速地转了个身子,用肥硕的屁股对着青年,尾巴一摇,以着和自身重量不可能达到的速度离开了“案发现场”,快得不可思议。
就在少年想追上去胖揍一顿这个灵活的胖猫的时候,破摊子“嘭”地被一个虎背熊腰的红脸汉子给捶散了架。“你大爷的,这破摊子什么时候交费?老子宽限你一天一天又一天的,赵云澜!你他妈要真要是个修仙的,怎么不上山去那仙门要点钱去!”壮汉说着就跨过了摊子,一把抓起了青年的衣襟,削瘦的青年被一把抓起。只见那青年一点也没有紧张的样子,慢慢悠悠地伸出一只手,扒了扒那个结实的手臂。
“哎,我说你别这么急躁嘛兄台。我看你脸上泛着黑气,面如金纸,是不是昨天晚上运气不好,没法跟家里的婆娘交代?来来来,神官发财符给你。”没能扒开手臂,灵活的爪子继而一挥,不知道哪里变出来一张黄符,啪唧一下就贴在了壮汉的脸上。
壮汉冷不丁被偷袭,手就松开了,赵云澜仿佛就在等着这个机会,哧溜一下跑了,顺带着把地上那新削的签筒揣上,一边跑一边还在叨叨“兄台我跟你说,这个符用我的神力加持过,你可别撕,脸也别洗我跟你说,运气这种东西会随着水流走,就不灵了,我还等着你赢了钱给我提成呐......”话音未落,人已经三窜两窜不见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死猫~!死猫~!!!哪去了,今天没开张,摊子也被砸了,可没小鱼干了!你说人家的灵宠能抗能打再不济也能作个坐骑,我当时是被你下了什么咒居然跟你个天天只会蹬鼻子上胸的懒猫......哎哎哎哎哎哎你再挠我这破裤子就不止是破了,那是布条了哎,你不用穿裤衩我还要清白呢你个笨蛋哎。行了行了要带我去干嘛去啊。”
那胖猫又是抓又是挠又咬,总算把自家的主人给领到了一处小巷子,又脏又乱的巷子里面反常地为了好多人,赵云澜凭借着自己削瘦的身躯,挤了进去。
早上强悍的汉子现在只剩下薄薄的一张,这会不仅仅是面如金纸,人也如纸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庆:他喵的主人等级太低灵宠不能说话这种破设定哪里来的!老猫我容易嘛!



修仙架构有参考绿野千鹤《神木挠不尽》,有修改。强烈推荐,大家去看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